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

4.1 楔子~青蛙與蠍子

第四章 衝冠一怒為紅顏
4.1 楔子~青蛙與蠍子

有一天,一隻蠍子想渡河,請求一隻路過的青蛙揹牠到對岸。青蛙聽罷,斷言拒絕。蠍子問為什麼,青蛙說:「要是我負你過河,你的尾巴會刺我,把我淹死的。」

蠍子說:「怎麼會呢?你淹死了,我也會跟著沒命的。」

青蛙想了想,覺得蠍子說的有道理,於是答應載牠過河。只是青蛙游到一半,背部突然一陣劇痛,原來蠍子往青蛙刺了一下。蠍子毒很快走遍青蛙全身,快要沒頂的青蛙氣若浮絲地問蠍子:「你為什麼還是要刺我,讓咱們倆都要淹死?」

蠍子不好意思地說:「對不起,這是我的天性,我控制不了自己。」

(231字)


目錄
上一章節:3.34 後記~計時炸彈
下一章節:4.2 沸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